读仁兄赠诗有感

分类:有感而发 | 标签: 情感   怀旧   诗词  
2020-11-23 21:46 阅读(?)评论(0)
读仁兄赠诗有感

罗松涛是我孩童时的伙伴,我们两家紧挨着,中间仅隔着一道墙壁。他比我年长5岁,直到现在我还是像从前那样称呼他罗哥儿。他的父亲我尊称为瞎伯伯,他的母亲我称呼为罗伯伯,我们两家是很要好的邻居和朋友。明天是他的80岁生日,我和夫人特别送上生日的祝福,同时送上吉祥数800元,祝他生日快乐,安康幸福!

罗哥儿不会用微信,这几天我们的交流得力于我和他大女儿超英(现改名罗红)之间的微信联系。他小时候没读多少书,文化程度不怎么高,今天居然写诗给我,这让我刮目相看了!人生七十古来稀,人活八十不容易!好一个“松涛克进笑古人”!分明是诗歌言志,尽显出罗哥儿志得意满之心态和乐观通达之本色!为此,作《读仁兄赠诗有感》以纪念之。

读仁兄赠诗有感

吾兄八十今寿宴
遥想风光喜空前
三代交谊已经年
往事如烟哽不言

路行千里时境迁
友交万人记不全
惟有儿时小伙伴
不改当年旧容颜

憨态童心真情现
浊酒一杯夜难眠
曾经青春芙蓉面
转眼嘉华成暮年

虽是满头白发霜
却将岁月藏心田
我愿仁兄多保重
嘉州渝州长相连

愚弟 克进
作于二十五日子时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11-24 07:4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